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

茗華堂普洱茶小學堂|喝茶喝上癮的體驗

 


茗華堂普洱茶小學堂|喝茶喝上癮的體驗

聽說乾隆皇帝即將退位時,有一位大臣以「國不可一日無君」奏本挽留,希望乾隆帝繼續執政。但乾隆帝卻拿起手中的茶,便說:「君不可一日無茶。」


品茶喝茶早已超越了解渴、提神等需求,更多的是從「美」角度來欣賞茶湯的色、香、味、形,通過品茶表現出人的精神氣度和文化修養。人們通過沏茶、賞茶、聞茶、飲茶,來增溫感情、美心修德。


現代社會的快步調,人們常常處於緊張的情緒之中,人與人之間也逐漸變得冷漠、疏離。而「茶」正是能調節人際關係的關鍵,是撫慰人們心靈的一把鑰匙,藉由下午茶時光,甚至飯後的一杯茶,都能為情感增溫。


這也是為何 #喝茶令人上癮 的原因。每日品茗的茶,來自於不同年份、地區,甚至是迥異的心境與茶友,令人無窮回味,創造揮散不去的美好回憶~


今天的您,也喝茶了嗎?


▶︎按讚粉絲團,館長與您喝茶、聊生活◀︎
◎週一~週五 上午10:00-19:00
◎預約專線 02-7730-5811
◎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230 號 7 樓之 C


#茗華堂普洱茶空間 #茶空間 #茶學堂 #品鑒會 #恢復茶几文化 #推行奉茶文化 #千年古樹 #普洱茶 #古樹熟茶 #千年古樹熟茶 #台北 #Taipei #茶藝館 #te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