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

茗華堂普洱茶小學堂|跟著歷代皇帝走進西方世界

 



茗華堂普洱茶小學堂|跟著歷代皇帝走進西方世界 #文末驚喜

「喝茶」不僅僅是為了健康、養生,更多是一種生活態度與氣質。因此,從古代就深受歷代皇帝的垂涎,也發展出了「貢茶制度」專門提供頂級好茶給帝王享用、品味。


一、宋徽宗,是第一位愛茶愛到著書立論的皇帝,不僅愛喝茶,更精通於茶道,因此著有《大觀茶論》一書。針對當時茶之產地、烹煮、採收、品質等都有深入的研究與分享,也紀錄著從帝王貴族到平民百姓的飲茶文化,推崇品茶的高雅以及寧靜。


二、朱元璋,是下令「廢除團茶 興散茶」的皇帝,主要原因來自明朝以前的達官貴人相當大手筆 #鬥茶,這種娛樂活動導致許多茶農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製作團茶、餅茶。向來樸實的朱元璋,也就無法容忍如此奢侈散漫的活動,因此下了一道聖旨,改變了後世品茶的習慣與茶葉形狀。

💡鬥茶:一種透過杯面上的湯花、色澤、水痕出現的時間早晚來評斷茶葉品質的比賽。優勝的茶葉將會提供帝王家族,而落選的茶葉則依序名次決定價格。


三、康熙與乾隆,絕對是世上最愛喝茶的爺孫。康熙年間,有款茶葉總是散發著極其濃郁的茶香,並賜名此茶為「碧螺春」;乾隆更是天天喝茶的皇帝,不僅為 #普洱茶 賜名,也將普洱茶列為贈送各國使節的 #貢茶


也因如此,西方國家陸陸續續品嘗到來自東方國家的茶葉,其中英國人每日飲茶需求甚至高達 7 次,也被視為一種高貴典雅的象徵。 #茗華堂 也有來自各國的茶友與我們分享來自他們家鄉的飲茶習慣與故事,目前普洱茶雖在西方國家還不算普及,但卻是 CP 值相當高的伴手禮!


2021 年即將到來,千萬不可錯過館長與夥伴們精心準備的 #新年禮盒 ❤️ 敬請期待 ✨


▶︎按讚粉絲團,館長與您喝茶、聊生活◀︎
◎週一~週五 上午10:00-19:00
◎預約專線 02-7730-5811
◎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230 號 7 樓之 C


#茗華堂普洱茶空間 #茶空間 #茶學堂 #品鑒會 #恢復茶几文化 #推行奉茶文化 #千年古樹 #普洱茶 #古樹熟茶 #千年古樹熟茶 #台北 #Taipei #茶藝館 #te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