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

連續兩天的春聯書法班

連續兩天的春聯書法班。
感想就是,只要敢想,就會寫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寫的這麼好看!

每個人透過在「斗方」的空間裡用毛筆畫畫暖身,再從一個「福」字練習,再進階的「文字」「圖畫」結合的「吉祥話」。

這時候,似乎已經敢「書法」了!
但,一個字一個字鍛鍊還是根基,所以臨摹老師的作品,在草稿紙上一直練,直到有把握了,再寫上紅色春聯!
如果您手殘或手抖到字不優,老師還來個「手把手、手握手」的讓您在書房的筆畫中感受勁道!

原來!每個人都是可以把書法寫的自己都訝異「太美了」
昨天、今天鼓舞了好多人,有人還拍照跟老公說拍賣到自己的作品,十萬元!哈哈,信心超大!

咱們要把書法傳下去

琴棋書畫詩酒茶!
中華文化不能差!
一筆一劃字昇華!
春聯祝福自己刷!

新年到!新年到!
穿新衣!戴新帽!
小時候的過年,那是大日子,只有那時候有全套新衣裳!
家庭環境大掃除,寫上對聯迎新春!
然後準備放鞭炮,地上是鞭炮紙滿地,空氣中有煙硝味!
到處拜年領紅包!
這就是40年前,懷念的景象!

這兩天,我們把大家招來,重拾寫了會發抖又使不出力的揮毫手腕!
在美麗的書畫家辜琪鈞的手把手指導,從模擬中依樣葫蘆,還真煞有其事的寫出一手好字,如同一位茶友把對聯拿回家,把媽媽著實嚇了一跳!

中華民族,寫寫書法,泡泡茶!自然中華起來,並傳承下代!

文學家余秋雨在2014寫了一本書「極端之美」,在他的眼裡中國的極端之美有三個—書法、崑曲、普洱茶。
咱們這兩天就算極端之美2/3了

#茗華堂
#辜琪鈞
#感動一直在心上,奉獻一直在路上!
#茶和天下

加入茗華堂line@生活圈:🌿
line ID➡@ilr6071g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ilr6071g

茗華堂FB➡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aspace.mht/
茗華堂BLOG➡https://teaspace-mht.blogspot.com/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